博客年龄:17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57篇

个人描述

姓名:lioncon
年龄:25
位置:中国,BEIJIN
msn: czj4288@hotmail.com
我不想说

草原天路

分类:原创文字
2016-08-01 17:02 阅读(?)评论(0)

       草原与我 其实并不遥远,可从来没去打个招呼,windows xp蓝天白云绿草地看了十好几年,到底是不是葡萄园,你有没有很是向往 。草原呢 我想 那应该是风吹草低见牛羊的 生机勃勃;应该是绿海连天长的广袤;应该是天高云淡草长莺飞的 静逸吧?我也曾无数次畅想 在半米高随风舒缓摇曳草原的深处,和自己最重要的人坐在渺若星宿那般存在的树木旁边。说着那些转瞬飘散 了无痕记的经典对白。此时裙摆飘飘 仙侣依偎。

       张北草原天路海拔一千八 北京西北, 一次说走就走的朝拜。那一望无际层层的绿 那只在梦里拥抱过草原。东入桦皮岭 ,西出 野狐岭 。草原天路全程双向单车道,时而盘旋而上、时而笔直前行、时而林间穿梭 峰回路转不见前路。周遭草原起伏优雅,太阳的光和云朵的影在这起起伏伏的绿色画布上没骨 留白 正片叠加。从前面土坡上慢慢升起的巨大风力发电风桨慢悠悠地转动着 那些远方高处零星分布着的也是同样闲散。那种不寻常的景致,仿佛置身人类的殖民星球。
     早上八九点 天气有点阴 桌面灰度 模糊急需渲染 增加对比度和锐度。我们一入入口便兴奋不已 那是一个一档的连续爬坡,景色扑面而来 美不胜收,我只能张大嘴巴 大脚油门 左顾右盼。
       景色太美 道路狭窄 无良司机停车造成的拥堵在所难免。还好我是老司机  再大的坡起也没压力。路过美丽的树林 走下车感受草原的生态与物种,那是挺拔俊俏的杉树 尖锐 毫不妥协。土地上是多年的枝叶和动物的粪便和着泥土,土地很坚硬,草垫很短 林间落叶松软 厚密,纵使没有到枯草的季节 想必星火也是可以轻易燎原的。
        路边骑个马,油菜花地里面留个影,走在开阔的草地上听着嘹亮的蝈蝈声,无数个小昆虫在飞舞,远处各种深深浅浅不规则的绿色 散落在嫩绿的大地上,那边阴云密布 这边蓝天白云。那是一种轻易把你看到渺小的壮阔, 小小的张北就如此广袤 你我不过蚊虫尔 。弯弯曲曲的路 阴郁的天气渐渐变晴朗  饥饿 接踵而至。海拔如此高 窗户是不敢打开的 皮肤很快晒得红红的,当地的商贩在一些开阔地形成了小小的集市。午后,烧不开的开水泡了几碗面、香喷喷的烤土豆、玉米,将就完午饭 想找个树林深处打个盹儿 ,才过了两三个弯就到了一个草原腹地的小村。花个四十块钱睡个午觉,屋内竟然如此的整洁,凉爽 ;让我倍感惊讶。其实这里一切都好 只是缺水。
       休整完毕,两三点钟 再次出发,阳光已然十分炙烤了,我们开下公路,寻着前车的车辙上到一个高高的坡地。车辙中间高高的草剐蹭着车底,小心且刺激着  看到昂起的高高的车头 和蔚蓝的天空,前路不知深浅  还好旁边有兄弟。在那过往只有羊群造访的小山包上 左转 开阔 、右转辽阔   空气好极了 开始眩晕  这算不算是 醉氧!那边的黑云迅速地迎了过来! 快撤~~·
       车子刚开到大路上,大雨点子 就扫了过来。草原上的降水 雨大风急 大有 千军万马呼啸而过的感觉。雨点打在车的侧面 像冰雹一样。路上时有积水, 雨刷摇摆速度已经开到最大  却还是看不太清楚的前路,跟着老大的车 像世界末日的逃亡,来往的车辆用灯光的问候给这漆黑的草原带来一点点的热量。
      须臾! 云收  雨停  艳阳高照  空气通透得可爱。雨水落在草地上被草原急切的一饮而尽,瞬间消失,像大自然玩了个魔术。此时此刻你走在山坡上 极目所致 漆黑的背景  闪亮的景物 ,奇高的对比度 让人神清气爽  深呼吸 不舍眨眼 吸收着难得的景色,风弹奏着肌肤所有的敏感,凉爽到麻木。我们站在高原看着深绿色的低谷腹地 ,摩托车队从旁边突突而过 , 还有拍摄微视频的演员歇斯底里地 咆哮着喊出自己很傻 。

      一路向西,吹着湿润的风 ,看着反光镜里美丽乡间道路的蜿蜒着渐行渐远 心中一片空白,我猜那时一定是充满了极度的快乐,容不下任何其他。傍晚的阳光穿天边的云朵照亮的车前方的那个区域 就是张北县城。那里有新鲜的羊腿 和大盘儿的羊肚等着我  那里没有蚊子  那里不需要空调  我很喜欢。
 
路线
 雨后侧光超高对比度的草原景色
      
高原与深谷 

  最后修改于 2016-08-05 09:2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